減肥食品-姜黃減肥法

減肥食品-姜黃減肥法

減肥原理:姜黃,沒錯!就是制造咖喱的主要材料。它不光是調料,也是一味可以用來減肥降脂的中草藥。姜黃,味苦辛,性溫,歸肝脾二經。姜黃能增加膽汁的形成和分泌,使糞便中排泄的膽酸和膽固醇增加。雖然姜黃促進膽汁分泌的作用較弱,但是較持久。

適合人群:姜黃是一味貨真價實的減肥降脂的中草藥。它最適合的肥胖類型是“外胖內也胖”的真真正正的肥胖人群,而且在減肥的同時,還具有通經止痛的額外功效。
馬來西亞盛產姜黃根,這種香料,是咖喱的主要成分,生長於馬來西亞的野生叢林中。姜黃根的主要成分之一是一種名為姜黃素的物質,這可是強有力的脂肪戰鬥機。來自波士頓Tufts大學最新的一項研究發現,老鼠食用含少量姜黃素的高脂肪飲食,其體重和身體脂肪要比其他有著相似飲食的,只是不添加姜黃的老鼠的體重更低,身體脂肪更少。研究人員認為,姜黃因富含的姜黃素,可抑制脂肪組織生長,達到極佳的減肥效果。因此,炒菜時不妨適當放點姜黃根粉。
薑黃萃取膠囊
晚餐飯前吃二顆----免費索取--連結
*****薑黃功能介紹*****
印度傳統醫學「阿育吠陀醫學」(Ayurvedic medicine)的醫生,數世紀以來就用薑黃來治肥胖症,並教導病患使用薑黃治療肝臟和消化疾病。此外,亞洲人使用薑黃來治良胃失調、月經不順、血液凝塊及黃疸症等肝臟方面的毛病。經過歐美研究團隊利用基因改造鼠進行實驗,亦證實薑黃確實能夠延緩最終會導致肝硬化的肝臟受損情形。

(圖片來源google)
除此之外,薑黃素對於人體的健康具有多種保健功效!如下所述:
具抗氧化功能,延緩老化
日光中的紫外線是皮膚老化的主要殺手,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能造成肌膚中的膠原蛋白彈力蛋白的受損,因此看起來無光澤而容易產生皺紋。薑黃素本身可氧化維生素C及維生素E,表示薑黃素的抗氧化能力高於維生素C及維生素E等日常抗氧化劑! 正因為薑黃素具有強效的抗氧化功能,能夠抵抗紫外線產生的自由基,進而可以達成皮膚抗老的作用,因此可稱之為『口服的皮膚保養品』。

(圖片來源google)
抑制DNA不正常增生,達到預防癌症
薑黃素對於多種癌症都有預防作用,包括皮膚癌、腸癌、胃癌、十二指腸癌及口腔癌。
薑黃素被證實具有相當有效的抑制制癌基因的能力。
薑黃素可引起癌細胞的凋死,但對正常細胞則較無此作用,所以薑黃素具有化學防癌劑之功效。
捕捉自由基,減少疾病威脅
自由基係指一個或一個以上的不成對電子,由於奇數的電子很不安定,具有高度的活躍性,會去攻擊正常細胞,引起體內組織變化,導致疾病發生。

(圖片來源google)
具有腸胃保健功效,減緩慢性胃潰瘍相關症狀
薑黃素可以刺激胃分泌黏蛋白,保護胃黏膜免於受損,尤其是對於慢性胃潰瘍具有相當功效。
小叮嚀:一般來說食用咖哩是相當安全的,但使用其中成份薑黃素就要注意一些事情,薑黃會抑制血小板凝集的功能,有血液凝固疾病或在使用抗凝血劑的人最好不要使用薑黃素,薑黃素會刺激膽囊收縮,有膽結石的人使用要小心,另外薑黃可能會刺激子宮收縮,懷孕時不要吃太多咖哩。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