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快速的減肥方法,三階段輕鬆突破減肥停滯期!

每個人都希望擁有完美的身材,好不容易下決心減肥,卻因無法堅持半途而廢。遇到減肥停滯期或是減肥倦怠期,試試三步驟快速減肥法! 關於快速減肥要注意的飲食、運動,讓你在短時間達到瘦身的效果之外,還能維持體態的健康減肥方法。

快速減肥分成這三階段

1.食量控制,降低食慾
2.實施快速減肥,食量變少後較不容易覺得飢餓
3.提升代謝,燃燒脂肪

運動量分配

第一階段
第二階段
第三階段
有氧運動 每天40分鐘 每天50分鐘 每天40分鐘
肌力訓練
20分鐘/每週3次
每天20分鐘 每天30分鐘


第一階段➤ 食量控制,降低食慾

實施快速減肥法之前,可以先透過飲食控制 慢慢降低食量,為接下來較辛苦的快速減肥做準備。實施方式如下:
*禁止吃甜食、加工品、炸物
*飲食份量以三餐9分飽為基準,不吃點心及宵夜
*每一口食物都要咬15下以上
*食材選擇低GI食物--->低GI食物表

營養食材選擇建議
澱粉(碳水)
蛋白質
脂質
蔬菜
地瓜、馬鈴薯、鷹嘴豆、藜麥、糙米飯、玉米 雞胸肉、魚肉、蝦仁、雞蛋、牛肉、豬肉 酪梨、魚油、橄欖油、堅果、黑巧克力 花椰菜、波菜、番茄、羽衣甘藍、小黃瓜、番茄

慢慢減少澱粉的攝取,不是完全不吃,是減少份量,另外 避免吃精緻澱粉,攝取天然食物澱粉最佳。 優質蛋白質,可以幫助增加肌肉量,進而達到燃脂效果。 減肥不能完全不攝取脂肪,因此選擇天然健康的食物很重要! 深綠色蔬菜有豐富營養,甚至可以達到抑制食慾的效果喔!


第二階段➤ 實施快速減肥

快速減肥法需要透過間歇性斷食、大量運動來達成,
執行方式如下:
早上起床斷食期間可空腹或只喝防彈咖啡,喝完防彈咖啡到第一餐進食之間,請保持8小時(以16/8斷食為例),讓防彈咖啡中的油脂消耗完畢,不然可能反而被囤積。斷食期間不能攝取醣類與蛋白質,目的是不讓胰島素上升,導致脂肪燃燒被迫切換成脂肪儲存,因此,早上的飲食目標就是讓胰島素越低越好。
免費下載--->三日快速減肥菜單


快速減肥方法


第三階段➤ 提升代謝,燃燒脂肪

體重下降後最重要的就是維持,此時需要增強健身、補充優質蛋白質來維持肌肉量,可以透過補充燃脂食物降體脂肪,並且慢慢拉高肌力訓練的比重。
飲食方面
*禁止吃甜食、加工品、炸物
*飲食份量以三餐7分飽為基準,不吃點心及宵夜
*食材選擇低GI食物

透過節食快速減肥的方式容易對健康造成傷害,因此每次實行快速減肥法以3~7天為限,禁止長期使用這種減肥方法。

延伸閱讀
10大抑制食慾食物清單,再也不怕胖!
網友分享 3日快速瘦身3kg!不復胖的緊急減肥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