檸檬蜂蜜水-抑制食慾效果佳


檸檬蜂蜜水-抑制食慾效果佳



檸檬色澤橙黃、氣味芬芳,是一種營養極高的水果。檸檬中含有豐富的檸檬酸,被譽為“檸檬酸倉庫”。檸檬中最主要的營養成分除了糖類以外,還有鈣、磷、鐵及維生素B1、維生素B2、維生素C和煙酸等。

檸檬蜂蜜水的減肥功效:

       蜂蜜是一種天然的營養品,它包含可以燃燒人體能量的優質糖分、維生素以及礦物質。蜂蜜還具有優良的殺菌效果與解毒效果,它有助於把體內積聚下的廢物排出體 外,使全身的新陳代謝功能得到改善,使得那些由於不能很好地消耗而在體內積聚下來的多余脂肪作為能量而得到燃燒。蜂蜜的糖分如能從胃運送到血液中,就會變成能量,很快地消除疲勞。由於血糖值的上升,空腹感也就消失了。

幫你消除便秘
  早上起床後,正是胃部最敏感的時刻,胃部送入食物後,就會引起大腸催便之收縮運動,是催起便意的最好時刻。 含有豐富維他命C的檸檬,正是催促排便的催化劑,早上空腹飲用自製的檸檬水,不但可以解決便秘之苦,還可以排除腎,亦有美白肌膚的作用,愛美的女性朋友不妨一試。

可以讓你美白:
         由於檸檬維生素含量極為豐富,因此檸檬水是美容的佳品,能防止和消除皮膚色素沉著,起到美白的作用

防治心血管疾病:
        喝檸檬水還可以防治心血管疾病,因為檸檬水能緩解鈣離子促使血液凝固的作用,所以可預防和輔助治療高血壓和心肌梗死

防治腎結石:
        檸檬水中含有大量檸檬酸鹽,能夠抑制鈣鹽結晶,從而阻止腎結石形成,甚至可以使部分慢性腎結石患者的結石減少、變少。美國泌尿學會年會上公布的研究成果也表明,常喝含檸檬汁的飲料可提高尿中的檸檬酸酯水平,該化學物質能預防尿中的礦物質在腎內形成結晶體即腎結石。

提高免疫力:
       
檸檬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具有抗菌、提高免疫力、協助骨膠原生成等多種功效,經常喝檸檬水,可以補充維生素C。感冒時一天喝上500至1000毫升的檸檬水,可以減輕流鼻涕,感冒散得也快,尤其是剛感冒時,可以不藥而癒。除了抗菌及提升免疫力,還有開胃消食、生津止渴及解暑的功效。

有助祛痰:
        更鮮為人知的是,檸檬也能祛痰,且祛痰功效比橙和柑橘還要強。將檸檬汁加溫開水和鹽,飲之可將喉嚨里積聚的濃痰順利咳出。感冒初起時,不妨用檸檬加蜜糖沖水飲,可以緩解咽喉痛、減少喉嚨乾等不適。

蜂蜜檸檬水做法♥
✓原料:檸檬3片 涼開水500ml 蜂蜜3湯匙(45ml)
✓做法:檸檬洗淨切片;放入涼開水中;調入蜂蜜攪勻即可。
☑每天用三片檸檬的話,一個檸檬通常可以用5天。切片之後,放入保鮮袋或保險盒,冰箱冷藏保存一周之內不會變質。
☑如果僅做這款檸檬蜂蜜水,在購買檸檬時一次不要超過3顆,因為整顆檸檬在冰箱的保存時間也就3周。
☑涼開水,純淨水,礦泉水都可以哈。就是不要用生水!
☑一次多做點放冰箱冷藏,但喝前建議在室溫中放置5分鐘。尤其早晨起來空腹喝的時候,一定不要太涼。
☑冬季飲用的話,用60度以下的溫開水即可,千萬不可使用熱水調製,因為蜂蜜中含有酵素,遇上熱水會釋放過量的羥甲基糖酸,使蜂蜜中的營養成份被破壞。跟我們一起每天喝蜂蜜檸檬水對抗電腦輻射、輕鬆變美吧!
☑檸檬雖好,但是對於胃寒氣滯,導致腹部漲滿不適,及虛寒引起的呼吸不暢,痰多的人都不宜食用。對於正處於傷風感冒,咳嗽發燒的人,也不宜過多食用檸檬制品。

-----吃蜂蜜會發胖嗎?


1大匙(約21公克)的蜂蜜可以沖泡350cc的蜂蜜茶,熱量不到70大卡,一般女性一天飲食熱量約2000大卡,相當於28大匙的熱量,所以用蜂蜜來替代甜食或飲料,不必擔心額外增加熱量,蜂蜜中的單醣還可能讓生理系統誤解『吃飽了』,反而會減低對澱粉食物的欲望。

-----以蜂蜜代替砂糖,獲得營養,減低熱量

蜂蜜的熱量是砂糖的80%,而且蜂蜜甜度高於砂糖,並且有獨特花香味,所以用量可以比砂糖少,熱量降低了,營養卻多更多。

-----少砂糖、少蔗糖、多蜂蜜,享受幸福人生

人類天生是甜食的愛好者,可是砂糖在消化過程會消耗鈣與維生素B1,進而導致營養失衡,影響健康,而且砂糖會在血液中增加較多膽固醇,不過以蜂蜜替代砂糖卻能補充多種活性維生素與礦物質,像是B群與C。

更多抑制食慾方法:

1.如何控制食慾?控制食慾好方法
2.幫你抑制食欲-檸檬蜂蜜水
3.抑制食慾方法 大家不妨試試按摩穴位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