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吃兩餐」更有助於減肥

活力纖小編的確常聽到「少量多餐」有助於減肥,但是現在最新研究,「少量多餐」也許不是降低食慾的好方法,對有些人反而會導致增重唷!

根據東歐捷克的研究,找來54位糖尿病患,在卡路里和營養價值都相同的情況下,一群人每天只吃早餐和午餐,另一部分的人一天吃6餐,結果發現12週後,只吃2餐的人,BMI身體質量指數平均減少1.23,吃6餐的人少0.82,吃2餐的減肥效果比較好。

少量多餐會變胖的原因:
如果你沒有給身體至少有8個小時運作的時間,不斷吃東西會讓胰島素增加,干擾代謝,最後身體胰島素分泌過多,可能導致內臟脂肪還有皮下脂肪都有過度熱量堆積,容易讓脂肪細胞增加

真的要放棄少量多餐減肥嗎?
但是徹底要放棄少吃多餐嗎?亞尼小編覺得,不管你是少量多餐還是一天只吃兩餐,其實吃的東西是什麼,還有每天總熱量攝取的控制,才是對減重比較有幫助的,而且要明確的計畫出你的減肥計劃才對減肥有幫助唷︿︿。

正確的減肥吃飯順序
一:先吃蔬菜
減肥者一定要把握著一個原則:“熱量密度”愈低的食物要先吃,像蔬菜這種食物,不但熱量密度低,又是高纖的食物,更重要的是這五顏六色的蔬果,含有豐富的維生素、礦物質,更含有幫助我們預防疾病的“植化素”。

二:喝湯
吃完那一盤蔬菜以後可以喝一些湯,幫助剛剛那一盤蔬菜在胃中更有飽足感;但記得在減肥時,不要喝太多“濃湯”,應盡量選擇清湯為宜。

三:吃肉、魚、蛋等蛋白質食物
 此時,你的胃已經快要半飽了,可以吃一些高蛋白的食物,補充每日的蛋白質需要,亞尼活力網提醒您記得這些食物最好不要用高溫油炸、煎的方式,因為不僅熱量會增加,還容易產生致癌物;建議這些高蛋白的食物多用鹵、蒸、燉的方式。

四:吃米飯
我們習慣吃白飯,但白飯滿容易讓血糖上升,GI值算是不低的食物,選擇最後再吃白飯,可以延緩血糖的上升。而且,此時應該不會感覺很餓了,就不會一下子吃太多高淀粉的食物。不過我們也不能不吃淀粉,亞尼活力網提醒您最後再來吃飯這種方式,不但能均衡飲食,也能減少熱量攝取。如果,能把白米飯換成五谷飯或是糙米飯,對于體重控制更是有幫助。

五:最後吃水果
很多人會覺得飯前吃水果能幫助消化,但若以減肥的概念來看,我建議水果放在最後吃,因為水果多含單醣,而且很多水果的甜度很高是屬于高GI的食物,若是空腹吃水果,其實很容易使血糖上升,並刺激胰島素的分泌,並不利于減肥。想減肥時,建議多選擇甜度低的水果如蘋果、芭樂、番茄等。

延伸閱讀
正確的減肥吃飯順序-讓你吃飽又吃不胖的減肥吃飯順序
抑制食慾方法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