需要瘦上半身 3 大原因與方法

大部份的東方女性都屬於下半身型肥胖,但其實隨著飲食習慣的日漸西化及生活環境的改變,現在有上半型肥胖困擾的人其實也不在少數了!
尤其是一般我們所俗稱「蘋果型肥胖」的上半身型肥胖,對於健康上的影響遠遠大於其他型的肥胖,所以如果你有著一副圓滾滾的蘋果型身材的話,可要趕快為自己進行健康體重管理計畫了!


上半身標準尺寸怎麼算?
因為個人骨架、肌肉組織、脂肪分布的特性不一,很難有個客觀的數據來評斷標準尺寸,只能依個人整體體型的勻稱比例,及個人的主觀美感作為評定標準。

 
♫需要瘦上半身 3 大原因

✓1 全身整體比例不佳
明明下半身優雅勻稱,有雙修長傲人的美腿,偏偏上半身卻有個稍嫌太圓的蘋果臉或是健壯的手臂,肉感的背部,破壞視覺整體美感。
★建議瘦身法
超重者先飲食控制或增加運動量等方式減去多餘脂肪,再針對上半身進行運動、按摩或推脂等塑身法。

✓2 局部肥胖特別明顯
贅肉總是堆積在臉部、頸部、手臂、背部等上半身,不論是細肩帶上衣,還是露背裝,這類清涼性感的辣妹裝永遠與之無緣。
★建議瘦身法

按摩、推脂或進行局部肌力訓練塑身。

✓3 雕塑健美身段
上半身不算「肥胖」,只是缺乏運動的身材,看起來有些鬆垮,使自己缺乏自信。
★建議瘦身法
勤練有氧運動燃燒脂肪,再進行簡單的肌力訓練修飾線條。


瘦上半身的小『撇步』
小編 在此提供你幾個瘦上半身的小『撇步』:
1. 儘量吃新鮮自然不加工的食物,減少過多鹽份的攝取,避免腋窩滯留多餘水份,使得手臂內側或腋下後方有浮腫贅肉的產生。
2. 可補充適量的亞麻油酸,像是亞尼的寶力善膠囊,以幫助後背部棕色脂肪組織的活絡及代謝。
3. 避免飲用大量冰品,以免影響腹部循環代謝,抑制了腹部脂肪的消耗。
4. 香菇、海帶、紫菜、金針、西洋芹和綠花椰都是可以多攝取的蔬菜,對於增加人體的新陳代謝有很大的助益。
5. 每天順時鐘按摩自己腹部約15分鐘(由肚臍右方約3指處開始)。


瘦上半身運動:背部鍛鍊快走法

本動作能夠雕塑背部線條,同時達到擴胸的效果,也能夠消除手臂的贅肉!更能夠提升心肺功能,提升基礎代謝!
  
從上述的站立位置開始。
1.一邊快走一邊將雙手舉高貼近耳朵,手心向前!
2.肩胛骨盡量向上伸展,感受到肩膀周圍的肌肉以及背部肌肉充分伸展!
3.然後慢慢放下手肘與胸同高,進行擴胸運動,感受到肩胛骨的伸展!
    

手肘上下運動10次為一組,進行2-3組!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