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水果減肥的最佳時間




減肥期間三餐最佳吃法
早餐:早餐多吃新鮮的蔬菜水果,不但易消化吸收,而且纖維素含量豐富,對幫助排便是一最好時段。

午餐:在中午時段是補充食物的最好時機,可多吃高蛋白食物,而且生長在地面的花果、葉菜都是很好的選擇。

晚餐:晚上由於是生理修補的時間,一天的消耗體力在此時需大量修補,所以不宜吃太飽也不宜吃消夜,應選擇含纖維質和碳水化合物高的食物以幫助消化和睡眠,所以穀類食物、番薯、馬鈴薯等可多吃,對身體有很大的助益。

吃水果減肥的最佳時間
應注意的是,水果應安排在飯前吃,飯前吃水果有非常大的益處,因為水果最容易消化,因其經過胃時,是一過路客,可直接經過胃被小腸吸收。若是飯後吃水果,肚子已飽脹狀態才吃水果,水果到了胃無法過路,無法經過胃,必須等大量蛋白質、脂肪消化完畢才輪到水果,而水果在胃中貯藏過久,容易酸敗,在加上水果若再胃中停留時間過久,極易引起腹脹、腹瀉或便秘等症。因此,提倡 在餐前一小時吃水果最為適宜。


簡單來說,水果是生食,吃生食再吃熟食,體內就不會有白細胞增高的反應,有利於保護人體免疫系統,增強防病抗癌的能力。


水果正確的用法:
1飯前一小時或飯後三小時食用。
2採用單一水果。
3時令、季節性、旺產期的水果最佳。
4瓜類、果類分開食用。
5酸、甜水果不要混在一起吃


✔其實正確用水果的時間是在早上空腹時,或者是在用餐前,因為是在腸胃最沒有負擔也是吸收力最好的時候。
✔減肥吃水果的黃金時期:早上➭中午➭下午➭晚上
✔亞尼小編說:餐前吃水果對於減肥計畫是大加分!


注意
從消化方面來看,有胃病的人不宜早上空腹吃水果。
空腹不宜食用水果:
1、西紅柿
2、柿子
3、桔子
4、黑棗
5、荔枝
6、蕃茄
7、甘蔗
8、鳳梨


飯前吃水果好處:
1、水果中許多成分均是水溶性的,飯前吃有利于身體必需營養素的吸收。
2、水果是低熱量食物,其平均熱量僅為同等重量面食的1/4,同等豬肉等肉食的約1/10。先吃低熱量食物,比較容易把握一頓飯裡總的熱量攝入。
3、許多水果本身容易被氧化、腐敗,先吃水果可縮短它在胃中的停留時間,降低其氧化、腐敗程度,減少可能對身體造成的不利影響。

延伸閱讀
►減肥運動-慢跑減肥越減越瘦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