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後瘦不下來?把握3大重點幫你快速瘦身!

女人都想擁有完美的身型,尤其很多產後媽媽,以為生完就會瘦,沒想到一個不注意產後一年、兩年肚子還是瘦不下去。如何靠減肥餐菜單+運動輕鬆享瘦?產後人妻們,產後快速瘦身秘訣在這,過了產後6個月黃金減肥期,還是可以輕鬆瘦下來!

產後有效快速減肥3大重點

1. 維持運動習慣
產後可以依照個人狀況,開始運動行程
  • 自然產,約一星期後就能開始。
  • 剖腹產,約一個月後就能開始,記得先確認傷口癒合狀況。

運用「531」的原則,即「一星期五天、一次三十分鐘、心跳達110下」。最初先從低強度的有氧運動開始;一個月後,再慢慢加入簡單的肌力訓練一般產婦可在產後六個月到一年內回到正常規律的運動,建議可以慢慢增加運動頻率到「一週 2~3 次有氧運動和一週 2 次肌力訓練」,雖然大家都說產後六個月內是產後黃金瘦身期,但仍然得傾聽身體的聲音,按部就班循序漸進,狀況不許可就不進行激烈運動。
推薦閱讀>> 產後減肥運動三階段動作示範總整理

2. 飲食控制
飲食控制和運動相輔相成,達到減重效果,按照「國人膳食營養素參考攝取量(DRIs)」建議,產婦在哺乳期的營養補充,每天以增加500大卡為宜,因此哺乳媽咪不用擔心,只要均衡攝取營養、不挑食,還是可以健康得哺乳

推薦閱讀>>產後瘦身餐單四大重點:多攝取500大卡熱量+補鈣!

3. 提升基礎代謝率6大招
  • 多喝水
  • 有氧運動
  • 重量訓練
  • 攝取蛋白質
  • 補充燃脂食物
  • 充足睡眠

推薦閱讀>>加速燃燒脂肪,提高基礎代謝率的8種食物

產後一年可以補充的減肥輔助食品



功效
適合誰
藤黃果
藤黃果是一種生長在亞洲、非洲與波利尼西亞群島的果樹。果肉與果皮富含羥基檸檬酸( Hydroxycitric acid ,簡稱 HCA ),能抑制脂質生成、增加肝臟的肝糖合成,並且抑制食慾與減少體重。
產後坐月子顧小孩,食量不知不覺增大,可補充藤黃果抑制食慾,適合剛開始執行飲食控制的媽咪。
紅花籽油CLA
紅花籽油為所有植物油中,含CLA量最高的。共軛亞麻油酸 (CLA) 的功能,是降低身體儲藏脂肪的能力,並促使已儲存的脂肪轉化為能量。
適合體脂肪過高、中廣型、下半身肥胖,想減肥與降體脂肪的媽咪。
綠咖啡
咖啡豆含有綠原酸,是一種酚酸類的物質,過去有研究指出,綠原酸能幫助控制血糖、脂肪細胞代謝;但咖啡豆如果經過烤焙,綠原酸就會大量流失,只有綠咖啡才能保留豐富的綠原酸。
隨著年紀增長代謝降低,綠咖啡可以幫助提升代謝,適合在家或上班久坐,少運動的媽咪。
MCT
MCT油中文為中鏈脂肪酸,是一種飽和脂肪酸。能直接從腸細胞進入門靜脈作爲即時能量使用或轉換成酮體,幫助延長斷食時間。
想減肥的媽咪可以喝一杯MCT防彈咖啡取代早餐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