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CAA支鏈氨基酸減肥健身好幫手


支鏈氨基酸BCAA(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s BCAA)

支鏈氨基酸(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s BCAA)是什麼

支鏈氨基酸可以促進運動後恢復期蛋白質的合成代謝,加速肌肉合成,減少肌肉組織的分解,有利於肌肉塊的增大。訓練期間攝入支鏈氨基酸能刺激生長激素的釋放和提高胰島素水平,從而起到促進合成代謝和抗分解代謝的作用。此外,支鏈氨基酸還可以通過抑制大腦產生有抑制作用的5-羥色氨,從而預防和減輕中樞疲勞。乳清蛋白的BCAA含量較高。訓練後應補充4-6克。


支鏈氨基酸Branched Chain Amino Acid簡稱為"BCAA",分別由白胺酸(Leucine)、異白胺酸(Isoleucine)、纈安酸(Valine)所組成,但由於這三種胺基酸皆無法由人體肝中自行合成,所以必須藉由額外去攝取才能獲得其營養成份補充。


支鏈氨基酸BCAA 的 作 用 

  • 恢 復 身 體 的 水 份 和 電解質 、 迅 速 回 復 肝醣 儲 備 
  • 增 強 肌 肉 耐 力 和 重 建 肌 肉 內 的 蛋白質 
  • BCAA 是 肌 肉 蛋 白 質 的 重 要 部 分 , 當 身 體 需 要 更 多 燃 料 和 能 量 時 便 以 BCAA 作 為 能 源  當 血 液 中 的 BCAA 不 足 夠 時 , 便 會 由 肌 肉 細 胞 中 釋 出 BCAA 作 能 源 , 產 生 能 量 、 二氧化碳 和 水 。 
  • 運 動 前 補 充 BCAA , 可 以 防 止 肌 肉 萎 縮 和 修 復 因 運 動 而 損 耗 的 肌 肉 組 織 。  

支鏈氨基酸BCAA的最佳使用時間-生長激素,肌肉合成,抑制分解

支鏈氨基酸(bcaas)對任何運動項目來說都是最重要和最有效的營養補劑。

支鏈氨基酸有很多服用的時間,比如力量訓練開始的時候,馬上就要做有氧運動的時候,以及健身活動結束的時候,還有很多人選擇在睡覺之前吃BCAA胺基酸

不用精確到具體多少分鐘,因為支鏈氨基酸不是需要計算峰值作用的補劑,它可以被儲存在身體裡。力量訓練開始前,換完衣服吃幾個支鏈氨基酸,可以減緩疲勞的產生,補充運動中損耗的支鏈氨基酸。在馬上就要跑步前補充,同樣減少疲勞感,並且減少肌肉的損失,在所有訓練結束之後馬上服用可以減低體內皮質醇,防止皮質醇損害身體肌肉,還能促進身體肌肉的恢復和合成。在睡前服用可以促進肌肉恢復和合成。
  
你是為了防止減脂期間的肌肉流失所以想吃支鏈氨基酸,但是如果你的肌肉量沒有達到一定程度,並不需要擔心有氧造成的肌肉流失,因為你可以流失的肌肉量有限。剛開始健身1~2年之內,肌肉總量都很有限,沒有必要擔心有氧造成肌肉流失。服用支鏈氨基酸更多的是幫助你促進肌肉生長,促進身體恢復。

  支鏈氨基酸必須要吃足夠的量效果才比較明顯。如果每次攝入量少於3克。再加上吸收率的問題,很難保證它能起什麼作用,所以瓶裝的支鏈氨基酸很不抗吃的,根據含量不同,每次要吃幾粒甚至10多粒。包裝上的建議服用量一般都寫的非常少,不夠量。


  支鏈氨基酸還具有非常好的抗分解作用,因為它們有助於預防蛋白分解和肌肉丟失,這對那些正處於賽前控制飲食階段的人來說非常重要。在這個熱量攝入比較低的時候,強烈推薦使用支鏈氨基酸,因為由於此時蛋白合的速度下降而蛋白分解增加,就像吃進的蛋白質被消化吸收時一樣,蛋白被水解分解為簡單的、可溶的物質,如肽和氨基酸,否則有丟失肌肉的危險! 

下一篇介紹:【減肥】睡覺也能瘦?睡眠減肥法-認識胺基酸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