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冬感」來襲!試看看生薑汁紅茶減肥法

『生薑汁紅茶減肥法』對不愛喝咖啡、綠茶,但又想利用減肥的人來說,紅茶是絕佳的替代品!紅茶能有效地控制體重。過去幾年研究-茶葉中的成分,擁有能幫助控制體重的咖啡因和兒茶素。它們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心臟、肺、腎臟,最重要的是對減肥有更大的幫助,並且搭配薑母可以溫熱身體、促進代謝,3天可減掉1公斤哦!

想要瘦小腹、瘦小腿嗎?快喝『發汗除濕、利水消腫』的生薑汁紅茶~♪ 面對「寒冬感」的天氣,讓你手腳冰涼、身體發冷但又想減肥嗎?趕快來喝杯生薑紅茶,有效驅除體內寒氣,早餐喝提升代謝快速瘦身!

生薑汁紅茶減肥法」對不愛喝咖啡、綠茶,但又想利用減肥的人來說,紅茶是絕佳的替代品!紅茶能有效地控制體重。過去幾年研究-茶葉中的成分,擁有能幫助控制體重的咖啡因和兒茶素。它們有助於改善整體健康、心臟、肺、腎臟,最重要的是對減肥有更大的幫助,並且搭配薑母可以溫熱身體、促進代謝,3天可減掉1公斤哦!


生薑汁紅茶減肥法的功效

◆利尿作用
◆促進血液循環、保暖身體
◆溶解排出多餘油脂
◆ 提升代謝
◆ 淨化血液
◆ 消除浮腫
◆ 美化肌膚
◆ 治療便秘
◆3天可減1公斤


瘦身原理

1。咖啡因
咖啡因提升燃脂力紅茶中含有咖啡因,可分解脂肪,將囤積的體脂肪分解到血液中,讓運動時的燃脂力加倍。 咖啡因也有利尿作用,可以刺激腎臟,擴張血管,提升水分代謝,排出多餘的水分與老舊廢物。 咖啡因還可活化胃液分泌,促進消化,但胃不好的人要小心不要攝取過量!

2。茶紅素、茶黃素 

茶紅素、茶黃素可幫助分解脂肪、降低膽固醇、降血糖、清除自由基及抗氧化等功能,讓細胞內的脂質難以合成,體脂肪不易堆積。

3。生薑汁

生薑含有姜辣素(Gingerol)加熱後會轉變成姜烯酮(Shogaol),利用生薑汁的辛辣,可以讓身體產熱,並且提高新陳代謝、消耗體內熱量,達到瘦身的效果。另外,生薑還能助於排便,及改善手腳冰冷症。 將生薑的皮削去,磨成生薑泥,加入紅茶一同飲用,更能增燃燒脂肪的效果。 食用姜泥還可以攝取食物纖維,改善便秘。

DIY製作方法:

◆生薑汁紅茶作法- 
材料:薑、黑糖or紅砂糖(或是用蜂蜜也可以)、紅茶 
1. 紅茶:茶包或茶葉都可。
2. 生薑:去皮洗淨,作成薑末或薑汁都可。
3. 紅糖、冰糖或蜂蜜:砂糖最好不要選精製的,建議紅糖和冰糖,其中含有礦物質,具有暖身作用。

小編提醒:
*如果有便秘,建議作成薑汁以助排便,把薑末放在紗布中用力擠壓即可。
*一定要加入足量的糖,不要認為加入糖份就會發胖。
*另外,建議不要使用零卡路里的人工合成糖。

 生薑泥紅茶作法-
材料:茶包1包、生薑18g、黑砂糖1g、熱水1000c.c.
1. 把薑洗淨,切小塊後用食物處理機絞碎成薑泥。
2. 把薑泥放入燉鍋,加入兩碗水,開小火。
3. 水滾後慢慢加入紅糖、冰糖或蜂蜜,將全部的糖都煮融,鍋裡的薑糖液會有點黏稠狀,此時就可以關火
4. 煮好的薑泥用乾淨的湯匙裝進玻璃罐裡,放涼之後就可以冰到冰箱,要用的隨時就可以拿出來泡了。

小編提醒:
*因為加糖之後會把薑的水份逼出來,所以不用太多水*1天4-5杯量薑泥能吃進更多的纖維質,可促進腸胃蠕動,達到瘦身作用。

http://slimel.blogspot.tw/2014/01/freeslim.html
  黑糖(紅糖)薑茶
材料:黑糖10g(也可用紅糖)、生薑4片。
作法:將500ml水煮滾後加入生薑4片,轉中火煮5分鐘,加入黑糖調勻即可;也可用燜燒保溫罐加入滾水悶泡生薑片15分鐘,再加入黑糖調勻。
小叮嚀:冬天容易手腳冰冷或正逢月經經期的女性,可以使用較辛熱的老薑;但若平常容易口破、便秘上火的女性,則建議用生薑。


注意事項:

1. 早餐後喝生薑汁紅茶 
人在睡了一夜之後,身體往往處于相對靜止的狀態,喝紅茶則可促進血液循環,同時能夠去除體內寒氣,讓大腦供血充足。

紅茶性質溫和,可在吃過早餐後一小時飲用。但千萬別空腹喝茶,以免使腸道吸收過多的咖啡因,出現心慌、尿頻等不良反應。時間久了,還會影響人體對維生素B的吸收。

2. 運動前喝生薑汁紅茶 
在有氧運動前的30-60分鐘,可以先喝杯紅茶,利用咖啡因幫助分解體脂肪到血液中,然後做有氧運動時全身血液循環加速,就能順利將這些體脂肪一起排出體外了。

3. 加強法生薑汁紅茶喝法 :
搭配薑汁或薑泥一起喝,瘦身的效果更好。

4.腸胃虛弱者勿多喝:
與綠茶相比,紅茶經過發酵的程序,原本的兒茶素經氧化後,轉為茶紅素和茶黃素,對心血管疾病有很好的預防效果,而且紅茶性甘味溫,對腸胃的負擔比較沒那麼大,但茶飲仍有刺激性,要適度飲用。 有胃潰瘍、慢性胃炎及腸躁症的患者,不適合使用這種減肥法,因會刺激腸胃。

5.燥熱體質適量飲用:
生薑、紅茶都是屬於性溫的食物,生薑辛辣能產熱,有助提高新陳代謝,可達到瘦身作用,冬天可以溫暖身體,由於夏季天熱,因此不宜飲用過多,體質較燥熱的人,也要適量飲用。 


6. 不可飲用冰飲:
生薑紅茶不可以冰飲,這樣會功效全無。
延伸閱讀
【調理宮寒】10種暖宮食物你一定要知道!
冬天減肥吃火鍋,照吃不會胖的4個小技巧
喝茶可以降體脂?燃脂消贅肉茶飲配方
便秘怎麼辦?自製有效改善便秘瘦身茶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