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肥最佳飲料---水

       纖纖細腰可以吃出來嗎?答案是肯定的!就連喝水這麼簡單的事情,只要學會了正確的方法去喝水,不用做花錢的雷射溶脂手術依然可以迅速減肥瘦腰。 
       常聽有些人說自己是喝水也會胖的體質,但其實喝水是最省事也最省錢的減肥方式只是喝的方式與時間就會有很大的差別喔 錯誤的時間喝水會造成身體的浮腫,不但沒減肥,反而看起來更胖。想要利用水來減肥,首先,先跟小編一起了解喝水有助減肥的九大原因吧!


減肥最佳飲料——水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1、水能抑制食欲
喝水會讓口腔和胃部感受到有東西經過的感覺,水分可以撐起胃部的空間,減輕饑餓感,增加飽腹感,降低你的食欲。水是良好的食欲抑制劑。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2、水有助於降低膽固醇
膽固醇偏高不僅僅影響著健康,容易患高血壓、心臟病,更會影響著你的好身材。膽固醇過高,新陳代謝就會減緩,減肥就更加困難。喝水能降低你的膽固醇還幫你減肥。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3、水有助於你肌肉的增強
人體70%都是水,一旦身體缺水,你體內的肌肉彈性就會下降,皮膚也會松弛。多喝水有助於你的肌肉增強,而肌肉可以加快燃燒熱量,所以,多喝水有助於減肥。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4、飯前喝水有助消化
多喝水有利於消化和排除體內多余的廢物。用餐前先喝點溫水,小口咽,讓水慢慢滋潤咽部,過10~15分鐘後再進餐。這樣不僅可以緩解因身體缺少而引發的咽幹,而且可以起到促進胃腸消化功能的作用。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5、水有助於促進肝臟內脂肪的代謝
過量進食或者消耗不足容易造成脂肪堆積,導致肥胖。水有燃脂作用,並有助於促進肝臟內脂肪的代謝,所以,多喝水、主動喝水有利於減少體內脂肪的堆積。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6、多喝水有助於避免便秘
想減輕體重,又不喝足夠的水,身體的脂就不能代謝,體重反而增加。體內的很多化學反應都是以水為介質進行的。身體的消化功能、內分泌功能都需要水,代謝產物中的毒性物質要靠水來消除,適當飲水可避免腸胃功能紊亂,防止便秘。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7、缺水會讓你的體重增加
肥胖者飲水不足將導致不能把體內多余的脂肪及時代謝掉,相反,在缺水狀態下,身體會自發性地保留水分,即:使身體積蓄一部分水作為補償,這反而更增加了體重。這種狀況還會使整個身體的新陳代謝發生紊亂,導致嚴重後果。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8、缺水會讓你混淆饑餓感和乾渴感
缺水會讓你混淆饑餓感和幹渴感。很多時候我們感到饑餓感很有可能就僅僅因為體內缺水所至。所以,在你想要吃東西的時候先喝一杯水,等10-15分鐘,這樣就能判斷出你是口渴或者真的是饑餓了,補充充足水分有助於減少熱量的攝入。

多喝水有助於減肥原因9、喝水有助排毒減肥
大吃大喝後身體毒素就會累積,如果不及時排毒就容易造成脂肪堆積。最好的解毒方法就是多喝水。研究表明,多喝水比任何特別的解毒餐或產品都更加能幫助你清除體內毒素。愛美的你千萬不要讓體內毒素變成多余的贅肉哦!


如何正確喝水才能減肥呢?把握以下三大要訣,就能讓你輕鬆窕宨。
喝水減肥法——正確喝水時間

清早喝水減小腹
  早上吃早餐之前喝杯白水、淡蜂蜜水或者添加了纖維素的水,能夠加速腸胃的蠕動,把前一夜體內的垃圾、代謝物排出體外,減少小肚腩出現的機會。

tip:上午5-7時血氣運行至大腸經,7-9時血氣運行至胃經,在早上5-9時這段時間起床並喝兩杯溫開水,有助於使腸胃甦醒、有助於清除宿便。

喝水減肥法餐前喝水減胃口 
  很多人都算不上肥胖,但是吃過飯後就會看見一個鼓囊囊的胃口凸出來,這是最標準的Babyfat,即便是沒吃飯,這個小胃口也需要吸氣才能掩蓋。

tip:餐前喝杯水,能夠減輕飢餓感,減少食物的攝入量,時間長了胃口也就小了。同時也可以補充身體需要的水分,加速新陳代謝。

喝水減肥法下午喝水減贅肉 
  肥胖最主要的表現形式就是贅肉,這是因為久坐、高熱量食品造成的,而下午茶時分,正是人覺得疲憊、倦怠的時候,而此時更是因為情緒而攝入不必要熱量的脆弱時間段兒,當然代價就是贅肉。


tip:下午3-5時血氣運行至膀胱經,這段時間補充水份,有助於膀胱排除體內廢物,並促進泌尿系統的代謝。非常重要的喝水時間!



每天多喝水有利於排毒減肥,然而過量飲水也會危害健康。正常人每天平均耗水量為2000-2500毫升,體內物質氧化可生水300毫升,故每日應補充水分2200毫升,包括飲食中的含水量。夏天每日補充水分在3000毫升左右,才能滿足人體需要。那麼3000毫升的水有多少呢,目前普通一次性杯子的容量大概有250ml ,也就是說你每天大約需要喝12杯水(以一次性杯為衡量,具體數目要看你杯子的大小而定)。


★注意
1、喝水要喝與室溫同溫的水喔!因為冷水、冰水會造成消化不良、小腹凸出。
2、一口一口慢慢吞一次喝太多會消化不良,反而對身體不好喔!
3、運動後,避免攝取含糖分的飲料,以免造成身體負擔喔!
4、不喜歡喝水的水水們,可先從蜂蜜水或檸檬水喝起,最重要的應該是盡量少喝碳酸飲料和那些含糖量高的飲料,它們會讓你的腹部脂肪增長的非常快。慢慢來,我相信你會戒掉含糖飲料的。延伸閱讀✑ 檸檬蜂蜜水-抑制食慾效果佳
5、不要在單一小時內連續喝太多水。喝水過多,由於滲透作用,血管裡的血液會被水稀釋,導致血液所含的氧及營養物質濃度下降。為滿足機體的能量供應,心臟必須加大工作強度,致使心髒負荷增加。長期如此,對健康危害極大,對貧血患者的影響尤其嚴重。專家指出,如果為了減肥每天大量喝水,不出一個月就會導致「水中毒」。

延伸閱讀
11種幫助抑制食慾的天然減肥食品
減肥測試 你是肥胖還是水腫? 
減肥瘦身:依體質喝減肥茶
改善便秘方法

留言